• 週全功能
  • 推文至Facebook 推文至Plurk 推文至Twitter
  • 錯誤叫車消除功能

    為消除不必要的運轉,當車廂內操作盤叫車按鈕受到小孩玩弄或誤按時,在回路設計上加以判別,當電梯改變行駛方向時,會將以前所有誤按的訊號全部取消,避免不必要的運轉。

     

    方向性集合選擇,全自動記錄式操作性能電腦

    集合所有已登錄的車廂與乘場的叫車訊號後,自動確立運行方向順序應答停站,待同一方向應答完畢後,再接受反方向的訊號,自動反轉運行,直至紀錄完全應答完畢。

     

    全自動省電功能

    當電梯不使用時,經由電腦判別,在一段設定時間後,自動關閉車廂照明與風扇電源。當有人再度叫車使用時,立即自動供電,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。

     

    防止超載裝置

    當電梯超過額定載重量時,經由電腦判別,使電梯門保持打開,車廂停止運轉,並有警鈴警告,當過載乘客退出至安全容量即回復正常運轉,確保乘客與機器的安全。

     

    滿載不停功能

    當車廂載重量超過90%額定載重量時,經由電腦判別無法再容納乘客,此時只要受理車廂內叫停車站,而保留乘場叫車訊號但不停靠,待低於90%額定容量再依序接受乘場訊號,減少不必要的停站,節省乘客時間(本功能依樓高需要而加裝)。

     

    開門延時裝置

    當電梯需要搬運物品或裝載貨物時,需要較長的開門時間,可按下本按扭,可保持較長的開門時間(此開門保持時間可依業主或場所需要而改變設定值,本功能依需要加裝)。

     

    門開啟時間自動調整裝置

    控制盤的微電腦可將乘場或乘廂的叫車加以判別,自動決定開門的保持時間,以保障乘客進出的安全。

     

    安全門履

    當廂門關閉時,廂門前緣的活動安全門履碰到人或物體時,車廂門會自動再打開,避免夾到人或物體。

     

    次樓層停靠裝置

    當電梯行駛到叫車的樓層,如遇到停靠樓層乘場門被石子或硬物卡住無法開門時,電梯會再行駛到次一站開門,讓乘客離開。

     

    車廂優先應答機能

    電梯無人使用後,當電梯停靠樓乘場有叫車訊號,使車廂門開啟,此時雖車廂與他樓乘場同時有人按扭叫車,回路設計上特別以乘廂叫車第一優先設計,避免車廂乘客反向搭乘,浪費時間。

     

    停電照明裝置

    當停電造成車廂照明功能消失時,本裝置立即自動發揮照明功能,減少乘客的恐懼與不安。

     

    馬達空轉斷電裝置

    當捲揚鋼索因故障發生鬆弛而造成馬達空轉時,當空轉達一定時限,經由電腦判別自動切斷馬達電源避免發生危機。

     

    門槽溝異物掃除裝置

    當電梯門槽(SILL)有輕微異物卡住時,經由微電腦偵側使電腦門重新開啟再關閉,以掃除槽內異物,達到正常運轉目的。